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我的家人

我要介绍我的家人。我的家有五个人。 一个母亲,一个父亲 ,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我家在实龙岗(shi2 long2 gang1 Serangoon).

我的父亲在外国做生意。他常常坐飞机。他有很多的机会到别的国家旅行。他喜欢买东西给我们。

我母亲是个医生。她喜欢医人和做菜。她做的饭很好吃。她要教我和我的姐姐怎么做饭,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在礼拜天,我会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我姐姐大我四年。她是大学生。她的大学在澳大利亚(Australia)。现在她在工作和念书,所以她很忙。她没有时间。她去 澳大利(Australia)完成她的大学第三年,(di4 san1 nian2 3rd year)去年毕业(bi4 ye4 graduate)。 我们一家一起去澳大利亚见她。我们都很想到那里买东西和好看的衣服。我姐姐说她在澳大利亚很想念家人。她喜欢在新加坡不喜欢在澳大利亚。我姐姐很喜欢唱歌和听音乐。她会唱英文的歌。 她也会弹钢琴。我不会弹钢琴,可是我想我要学弹钢琴。我姐姐说她可以教我。

     
我的哥哥大我六年。他是个工程师。他以前也是个国大学生。他在飞机场工作。我喜欢去机场和他吃午饭。他有一个女朋友。我很喜欢她。我妈妈和我常常和哥哥的女朋友到城市的店买东西。

我家很喜欢(mao1 cat)。我们有五(zhi1 measure word for animals)猫。她们很可爱。我的朋友很喜欢来我的家看我的猫。


我爱我的家 ! =D

9 comments:

ber =) said...

love the cat photo!

tis' great!

very informative and awesome!

missycollenie said...

我是nadia的朋友。
她的猫真的很可爱。
她写的都很好!

Anonymous said...

非常有趣的一篇文章。对Nadia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学习机会。Nadia, 加油!

Anonymous said...

Nadia,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没想到你的华文在短短的时间内能有呢么多的进展。继续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piece of writing!

I bet you've learnt a lot from this chinese module!

keep up the good work (:

Anonymous said...

your sister is very pretty!

- Fan Of Your Sister

Anonymous said...

love the pictures! makes the blog interesting and fun to read.

The Coomaraswamy Family said...

heyy. awesome stuff. and you look like your sister!

keep it up. cheers. :)


Aisha (T01)

xIaOyAn said...

your story beri good. very fluent and in organised manner.. blog more in chinese ke yi ma? (:

joy*xiaoyan